close

繼英國兩年的冒險旅行結束後回到台灣混沌九個月,又再次出發了

這次流浪到愛爾蘭,居遊首都都柏林,四月一日抵達至今四個多月。

 

是的,愛爾蘭就是英格蘭左邊的另一座島嶼,飛行時間僅一小時

因為不能繼續合法居留英國於是選擇了不遠的愛爾蘭

在英國兩年的時間說起來並不算長,只是在那發生的一切足以改變我的人生

我的心還留在那裡,希望再一年的時間我能把她帶回家。

 

講講愛爾蘭工作吧,早在出發前就聽說這景氣不好工作不好找

我是一個很未雨綢繆的人也耐不住當米蟲

於是我一抵達就著手尋找工作,套一句同事說的話:I have to pay my bill!

這裏大多透過網路尋找工作資訊於是我看到Guinness Storehouse在招募會說中文的員工

發了履歷,得到已經停止招募的消息,過了ㄧ個星期的某天中午正在圖書館繼續列印履歷的我

接到人力公司的電話通知兩個小時後面試,隨後發了公司地址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啥也沒準備的就這麼給去了

通過第一次的面試又通知了第二次的面試,這次直接到工作地點與經理面試

Guinness Storehouse是一座展覽館也是愛爾蘭第一名的旅遊景點

裡面有介紹品牌歷史和釀酒過程,酒吧餐飲和人員導覽服務

都還沒機會以遊客身份參觀它,就這麼以面試為目的踏了進來

簡單的前一晚對內部設施和特色小做功課,其餘相關觀光服務的面試內容就憑經驗了

或許是大學主修觀光餐飲及英國工作經驗,很幸運的在面試後結束的一小時就收到錄用通知

於是我在來都柏林的第二個禮拜找到了工作,這麼大的公司徵人的效率也是快狠準!

一切來得突然,和我妹還在前往買賣二手單車的郊區迷路

開心之餘妹妹隨即買了輛二手單車,但明明是我錄取又不是她,哈哈哈。

 

其實,大學畢業後一直沒往觀光旅遊業發展而是著重在餐飲方面的提升

萬萬沒想到會在打工度假的期間重新進入觀光產業,而且是這麼大規模的公司和完善的管理體系

工作至今發現自己依然對觀光產業感興趣。

 

另外,為增加額外收入並維持烹飪技能在五月兼職了日本料理的廚房工作

工作沒有找不到的只要運氣夠好自己準備好

妥當了收入一切就好說了,抽空就往英國走走期待年底能有個轉機走向事業下一個階段。

 

旅行迷人的地方是你永遠不知道前方會發生什麼事情

肯定會有狂風暴雨的低氣壓,也一定有晴空萬里的好心情

感激老天爺總會在我的旅行路上畫上美好的風景

讓我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運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